【創作】雪中的女人

「欸欸,你有聽過那個故事嗎?」「哪個哪個?」
「就是那個半身女的故事……」
事情的開始就是這樣,我在無意間知曉了這一個故事。
好奇心驅使我投注不少心力在調查此事上,網路上一則消息指出:
  這是大約在前二十年前左右的冬天,發生在北海道的一則真人真事。
  有一列兩節車廂的蒸汽火車,在半夜裡冒著大風雪前進。車上只有司機和車掌兩個人
,沒有任何一名乘客。而車上的唯一取暖工具-小暖爐正冒著熊熊的烈火。
  突然司機發現前方有一名女子正站在鐵路中央。司機那時立刻緊急煞車,卻已經來不
及了。火車將那名女子拖行了數十公尺之後終於停了下來。
  那名女子是想自殺的。
  這時候應該要到附近的車站報警處理。可是,那時不像現在,無線電還沒有那麼發達
。因此,他們決定一個人留在現場,而另一個人則走到車站去通知警方。經過他們的協調
之後,決定由車掌留在現場,司機到車站報警。
  司機走了之後,車掌便一個人坐在車內看著火爐內的爐火。看著看著眼皮不由得沉重
了起來。這時車掌突然聽到窗外好像有人在拖著什麼東西的聲音。車掌不由得變了臉色。
在這大雪紛飛的荒野之中,除了自己和那具屍體之外,還會有什麼東西呢?
  那個怪聲音愈來愈近了,而且好像從剛剛司機打開沒關的門爬上隔璧那節車廂。與這
裡只有一門之隔的另一節車廂中好像有什麼東西的樣子。不久,那扇門也無聲無息地打開
了…。
  …………………………

  當過了一個小時後,司機帶著警察趕回來,到處都找不到車掌的身影。而在火車旁邊
只有被火車撞成兩截女性的下半身而已。大約找了三十分鐘吧!司機他突然抬起了頭,之
後便僵住了。他看到車掌凍死在鐵路旁邊的電線桿上,而且車掌的背上還趴著一名女性上
半身的屍體。 


但我調查出來的故事卻與原本的故事有些許出入。
一樣是在十餘年前的冬天夜晚,一樣是兩節車廂的火車,一樣是只有兩人。

少女在適當的時機出現,火車也適時的撞了上去。
「怎麼辦?」司機說道。
當他們都定了神,才發覺這名女子已經被碾成兩段。
「我們也不可能在這邊等到雪停,要馬先放她在這,要馬我們去報警再來找她。」車掌說道。
「你要把她一個人丟在雪地?你知不知道她有可能會凍死!」
「她早就被輾死了!」
「她有可能沒事!」
「不可……」
兩人越吵越激烈,司機卻突然安靜了下來。
因為她聽到了一個聲音。
「擦…」有什麼東西在雪地爬行著。
隨著司機安靜下來,車掌也聽到了那個聲音。
兩人同時寒毛直豎,司機吞了口水,說:「搞…搞不好是野狗罷了。」
「噹!」一個東西搭上了列車,車掌此時才想起剛剛沒關上車門。
「咚咚……」
慢慢的爬了過來。一直到只隔了最後一扇門。
門被推開了。

「妳…妳果然還活著!」車掌說道。
司機兩腳癱軟撐在儀表板上,車掌上前抱住女子的上半身,將她抱到火爐旁取暖。
車掌此時發現,這名女子的臉也算漂亮,只是剛剛被血給奪去目光才沒發覺。司機卻只注意到地上被拖了一長條的血跡。
司機正慶幸自己剛剛沒有喝太多水,要不然就……
「我呃喔喔……」女子想說什麼。
「沒關係…我去幫你那熱水來。」車掌說道。
留下司機和女子獨處。

「我…我…我去報警好了!」司機大喊之後便衝了出去。
留下錯愕的車掌以及滿臉是血的少女。
「抱歉,他沒辦法忍受血的味道。」車掌說道,一邊將將杯子與水壺交給女子。
車掌怎麼知道,自己突然一個手滑,水壺就這麼澆在火爐上。

火熄滅了。兩人露出尷尬的表情。

女子在喝完杯中僅存的熱水之後,拖著身子依偎在角落,說:
「謝謝你。」
「不用謝……這是應該的。」
「我叫做小雪。」她說道。
「被男朋友甩了,決定要來自殺的。」
「怎麼那麼想不開?」
「他…跟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我覺得我已經沒有容身之處了…就…」
「妳還有其他朋友吧。」
車掌被一陣冷風吹的直打顫,才發覺自己沒關上門。
關上門之前,車廂內的溫度已經下降了四、五度。
「我覺得…都沒關係了。」小雪說道:
「我好像,快要走了……」
「你在說什麼!」車掌非常緊張的說道,脫掉自己的外套蓋在女子身上。
「妳不能死!妳還年輕,還會有人想追求妳!不能死!」
「誰會想要一個只有半身的女人啊……」
「我娶妳!你不能死!」車掌不假思索就說出了這句話。

司機帶著警察,以及幾名救護人員到達了現場。
只見車廂內空無一人,火爐也被熄滅了。
眾人四處張望,司機抬頭一看:「啊!」
車掌背著女子巴在電線杆上。
「你在做什麼?!」司機大喊道,然後就昏厥過去了。
「她沒心跳了!我要幫他電擊!」
能用高壓電電擊嗎?我想應該是不行吧。
「快放她下來,這邊有醫生!」警察喊道。

「好險。」醫生說道。
車掌在一旁喝著熱可可說道。
「她的斷面被霜給凍住了,所以血很早就止住了。失去心跳是因為太冷了,好險你沒拿她去接高壓電,要不然就不可能像現在回復心跳了。」醫生說道,露出尷尬的微笑。
車掌也羞紅了臉,低著頭。
女子卻打破沉默,「你說的是真的嗎?」
「呃……是真的。」

時間回到現在。
「故事就是這樣。」大叔說道。
這位大叔是我在北海道四處調查,發現與那場事件關係最多的一個人。
「謝謝你。」
「不會!下次到日本再來找我!」
我起身離開,在玄關巧遇了大叔的夫人。
那是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只不過坐在輪椅上,被一名傭人推著。
「你好。」我向她打了聲招呼。
「你好。」她也只是點點頭說道。

我彷彿知道了什麼叫做「好心有好報」,當時我是這樣想的,不久便回到了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

【軍旅】鑑測之我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