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紳士與男孩。


會看這部電影一來是被前些日子電視台不斷的廣告洗腦了,害的我每看到一次就指給我媽看:「我想看這部電影。」
直到後來同學小明(好人一生長命),請我看了這部片,我才就此了了一個心願。

首先先上一個電影的詳細資料:
(本篇文章與圖片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歡迎留言通知)

《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導演:馬修.范恩(特攻聯盟、X戰警:第一戰)

原著:The Secret Service(秘密服務>///<)是一本由馬克.米勒與戴夫.吉本斯所作的漫畫。
主演:柯林.佛斯、山繆.傑克森、馬克.史撞、泰隆.艾格頓、米糕.肯恩(故意錯的)
  
先說評價,
打鬥方面讓人血脈噴張,劇情也十分有趣、引人入勝。
滿分10分的話,我給它……

9分!
缺少的一分,一來某些特效有點太……特效了。(ex:火花)
二來是10分的電影應該由我來拍(笑)。

好了,若你不想被爆雷,那麼本文已經結束了。↑感謝各位!














還想要看?
那我就來爆啦!













這是一部講一個年輕人(伊格西,Eggsy,蛋蛋)加入了特務機構(金士曼,KINSMAN),並遵循著入門師父(哈利.哈特,加拉哈德)的諄諄教誨,擊敗邪惡的慈善家(不是慈×,是范倫坦),瓦解他屠殺全人類的邪惡計畫,最後不忘痛打繼父的故事。(打繼父這段是本片一大亮點,可惜有人走的太快,錯過了)

導演馬修標榜的就是「這並不是一片一般的間諜片」,他就像是間諜片版本的《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一樣。
你可以看到導演用了很多別出心裁的方法婊了很多經典的間諜片。
不過我是「聽說」的,因為我並不是間諜片的愛好者,你硬要我擠一部……《零零漆大戰金槍俠》?

回歸正題,本片的(真)男主角——伊格西(泰隆.艾格頓飾)是一名體力超群、智力超高並喜歡看1960年代電影、對自己同母異父妹妹視如己出(?)的好哥哥。
所以那些看了之後,幻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金士曼一員的人可能得失望了……
人家Eggsy可是待過海軍陸戰隊,更甚至差點成為奧運選手。
並不是隨邊一個路邊的小子都能夠成為金士曼特務,必須是「海軍陸戰隊退役×奧運選手×路邊的小子」才行。



另一個(偽)男主角——哈利.哈特(柯林.佛斯飾),典型的英國紳士:典型、英國且紳士,代號「加拉加德」。
當時我在影院聽到了一個關於他的笑話,「為何他這麼屌?」
「因為他是忍者……哈特利,你逆。
我真後悔坐在場外肥宅前面。(扶額)
回到正題!
他是帶領Eggsy進入Kingsman的入門師父,某種程度上對於年幼喪父的伊格西也許是亦師亦友又像父親一樣的人吧。
然而中後段的遭遇,卻讓他淪落為祭品(或者說超金屬龍一樣的經驗值?)
不過我們知道他絕對沒有白白犧牲。

最後介紹最大的反派,范倫坦(Valentine,山繆.傑克森),說來有趣……
Valentine這個單字,不單單是情人節,也是《JOJO的奇妙冒險:飆馬野郎》中大反派「瓦倫泰大總統」的名字。除了兩人都是反派之外,兩人也都有著類似的出發點,就是「善意」。
范倫坦是為了全人類與地球,與之相比較為自私的瓦倫泰則是為了全美國的利益。
范倫坦為了拯救地球,所以犧牲了大多數的人;瓦倫泰則是將一切災難散撥到除了美國的任何一個國家。兩人的高相似度,不免讓我懷疑「情人節根本就是個鬼節!」
話說回來,這個怕血腥且愛著紅酒配上麥當勞漢堡的反派,居然還有著大舌頭,全片就聽他模糊的英文,根本沒辦法討厭他啊!

介紹完三位主要的角色,接著就是說說劇情了:
片子一開始,是加拉哈德與伊格西的父親和其他兩人在中東執行反恐任務。就在審問恐怖份子首腦的時候,加拉哈德不幸令恐怖份子有機會引爆手榴彈,伊格西的父親為了拯救大家所以犧牲了,這也令加拉哈德感到十分愧疚。
(後來他說過:他才是真正的金士曼。說來諷刺,「真正的」金士曼居然是全片戲份最少的人之一,甚至還沒露臉)
來到伊格西家中的加拉哈德,給了伊格西一個金牌,並表明若遇到麻煩可以撥打這個電話,只要配合著暗號「牛津鞋不是雕花鞋」,如果你最近被這句話洗版,你現在知道原因了。

17年後,某個博士被范倫坦綁架,在解救的過程中特務「蘭斯洛特」不幸殉職,為了替補他的位置,金士曼首腦亞瑟(米高.肯恩飾)要求加拉哈德等人選出一名 候補。就在同時,伊格西與繼父的囉嘍槓上,雖然沒有拳腳相向,但伊格西卻偷走了他的車,並且用它狠狠的撞上了警車。想當然爾,伊格西也為此進了警局。
不願供出朋友的伊格西,被警方威脅可能得坐牢,他突然想起了當年的那個秘語:「牛津鞋不是繡花鞋」,而警方也隨即釋放了他。
他在警局外遇到了保他的加拉哈德(/哈利.哈特)。就在哈利向他解釋時,繼父的囉嘍又出現,沒想到卻被哈利痛打了一頓。正當他準備消除伊格西記憶時,伊格西發誓他不會說出他的秘密。
回到家後,伊格西被繼父痛打,逼他說出到底是誰痛宰了他的小弟,伊格西一樣守口如瓶。哈利見狀,用偷偷裝在伊格西身上的攝影機/擴音機告訴伊格西到「金士曼裁縫店」找他。
一到那裡,哈利告訴伊格西,他將參加考驗,成功即可成為新一任的蘭斯洛特。

就在告別伊格西後,哈利去會見了前面被綁架的博士,沒想到審問到一半,博士腦袋卻爆炸了。哈利也為此受了重傷昏迷。
之後伊格西參加了許多不同的訓練,其中不乏許多人死掉。
但也在此帶出了本片的女主角——蘿西(蘇菲.庫克森飾),他不像其他人取笑伊格西的出身,反而幫了他不少忙。
直到最後一個試煉,必須開槍打死與自己訓練好一陣子的狗,伊格西下不了手,於是蘭斯洛特的位置給了蘿西。
被趕出金士曼的伊格西,偷走了哈利的車,準備與繼父單挑。卻被哈利用遙控的(遙控車!)給帶到了他的家,並痛罵了他一頓,罰他待在那好好看著……

加拉哈德飛到美國一間有著種族(/性向/宗教)歧視的複合型歧視教堂,準備要追緝范倫坦,沒想到卻被反將一軍,在教堂裡展開大混戰。
出了門,就被范倫坦一槍爆頭。
最可怕的是,透過加拉哈德臉上高科技的眼鏡……
這個畫面完全傳給了待在他家的伊格西、梅林(馬克.史壯飾,就是金士曼的軍師)、亞瑟的眼前,每個人都感到十分不捨。
伊格西跑回了金士曼總部,見到亞瑟正喝著酒,網路上的文章曾說過……那是瓶1815的拿破崙。與我一樣正在學世界史的學生不難記得,1815巴黎合約,拿破崙終於與稱霸歐洲揮手說再見。
亞瑟將酒倒給伊格西,說是要紀念加拉哈德。
兩人一飲而盡後,亞瑟拿出了特務的「小道具」(解:酒中的毒喝下去時沒有事,唯獨亞瑟按下按鈕時,毒性才會立即發生作用)
原來亞瑟在伊格西的酒中加了毒,原來亞瑟已經加入了范倫坦,他逼問伊格西是否加入他們?想當然伊格西不願意,他就按下了開關……毒性發作。

等等等等!正牌與偽男主角都死了,這演毛啊?
沒想到,伊格西從街頭出生,不只能偷到車,也當然能偷偷的換了兩人的酒。亞瑟一按下去,沒多久就死了。(米高.肯恩痛苦掙扎的表情超萌的)

啊啊,我完全忘記提到范倫坦到底想幹嘛。原來他想用免費發送的SIM卡操縱人們互相殘殺(當時教堂亂鬥便是因此而起),原因是為了減輕地球的負擔……這理由也太簡單了!
「把大多數人殺光→地球就好了」

後來梅林與蘭斯洛特加上伊格西三人殺去范倫坦的總部,途中蘭斯洛特先飛上了天空,準備打斷范倫坦的衛星連結,藉此為另兩人爭取時間破解。
雖然蘭斯洛特平安且順利的完成任務,但范倫坦馬上就調來另一個衛星。沒有辦法的伊格西,只好親自出馬「解決」范倫坦。

雖然還是讓范倫坦啟動了一下下他的毀滅裝置,但最終還是由伊格西順利解決范倫坦。
事後,伊格西繼承了金士曼裁縫店,並且用和哈利一模一樣的方法痛打了繼父一遍。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說了這麼多,來講講我的「感想」「發現的事物」吧。
我認為這部片,講的是「世代交替」。
從片中不少地方都能看出來,除了金士曼是,范倫坦也是。
就我目前想得到的提出來,以下:

舉證一:
范倫坦打算犧牲舊有的人,成為新世界的神,開啟人類未來的新篇章。


舉證二:
片中有很多時間都在敘述蘭斯洛特選拔戰(?),然而前任的蘭斯洛特帥不到一秒就慘遭分屍了。後起之秀遠比前任來的有戲份。


舉證三:接替了哈利.哈特的裁縫店、房子,甚至是接替了他在酒館裡痛毆人資格的伊格西,也是加拉哈德最名副其實的繼承人。自哈利死後,片子就180度大轉變成為一部熱血且興奮的特務動作片。

前面加拉哈德最多飛撲,到了伊格西卻有飛簷走壁的段子。


舉證四:當時梅林無法破解范倫坦的機器,是因為范倫坦將這設定為指紋辨識。就像是我前些日子看到《不可能的任務》中,阿湯哥都有可以模仿指紋的手套,本片梅林卻是:「沒辦法破解,你得親自幹掉范倫坦」一樣的束手無策。

舉證五:亞瑟應該是個睿智且充滿經驗的人,才能當上金士曼頭頭。最終卻拜給了伊格西的小技倆,可謂本片中「後浪推前浪,前浪死沙上」的最佳例證。

綜合上述,呼應了本片「不是一般的特務片」的特點,
對於特務片有許多「刻板印象」的人,這部片是很好的……破冰船?
不……應該是「記憶消除手錶」,消除你對刻板印象的特務片(?)。

最後,這部片推薦給以下人類:
若你喜歡青少年互相嘲笑並且變得更強,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喜歡成熟男人穿著西裝帥到無法可擋,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喜歡看人在最緊要關頭出差錯,差點無法挽救,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喜歡電影中某個重要的人被發便當,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喜歡猜不到結局的感覺,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愛狗,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討厭種族歧視或同性戀歧視或宗教歧視,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是導演或演員的粉絲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想聽山繆.傑克森的大舌投,你該看仄部片。
若你想看米高.肯恩痛苦到萌萌的表情,你該看這部片。
若你想變成超帥、超屌、超強特務,


你可能得像伊格西先死個家人……(再死個師父……)

你可能得擁有一套「合身的西裝」。

機智問答:德國貴族如何互相問候
 (納粹禮)
 范倫坦曾與加拉哈德有一場很精彩的對手戲,從這就看出了導演別出心裁的地方。
當時范倫坦的助手上了一道菜,正巧前一幕是范倫坦問道:「你喜歡間諜片嗎?」
然後兩人故作證定繼續談天,范倫坦卻說:「我從小就想成為一名……紳.士.特.務。」
真實身份如同肥皂泡一樣,一觸即破,此時助手上的菜罩在銀盤內,大家都看不透……
在他掀開之前,誰都沒想到……居然是麥當勞的餐!!! 
 這就是我說的,有點假假的火焰www

 有點煩躁的……「禮儀,成就,不凡之人。」
 這就是我前述的,「當我還是個孩子,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紳.士.間.諜。」
 這就是我為何推薦愛狗人士……
「這不是鬥牛犬嗎?」伊格西問。
「不是。」蘿西答道。
「那他還會長大嗎?」

「Shit……」
 為何不和前面的連貫放在一起,因為這張實在太經典了……
「紳士特務」
然後飛撲怒敲樣樣來XDD

BTW,這裡的配樂是林金.史納金的Freebird(今天再班上介紹毫無反應……
林金.史納金是個滿可憐的樂團,才該開始走紅,就因為飛機失事死了個主唱與吉他手)

這不萌嗎?>/////<
最左是蘿西,旁邊的就是參加英國帥哥秀之蘭斯洛特選拔戰的參賽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

【軍旅】鑑測之我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