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消失的涼宮春日(12月18最後更新)

((——2015/12/18更新——))
2015-12-18_212538  
一年一度的SOS団官網消失日又來啦!我們這個世界與這條時間軸,一樣沒有涼宮春日,一切安好……個頭。


突然好想哭,誰都別攔我……

一個閃神,沒想到距離上次發文已經經過了幾個月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差啊!
就像自己走在路上,突然衝出一個滿頭白髮的時間之神衝著你賊笑似的。
我現在的心情就是如此複雜,一個被時間之神賊笑後,還被他迎面撞上的人。
※本文圖片皆混蛋自己拍的,拍得不是很好,你們應該也不會想盜用※
今天在滑臉書時看到了:
.facebook_1444558095247.jpg 
今天居然是衫田的生日啊!我這麼想的。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其實我也不是一個會特別萌某個聲優的人,我對衫田的認識就是阿銀、二喬和……阿虛。

沒錯,正是因為看到了這個所以勾起了我事隔數月在次將手放上鍵盤(不是玩遊戲)寫作的動力。
如果阿虛看到我這股傻勁不知道會是笑著拍手還是搖搖頭,嘆氣道:「唉唉唉。」

另一方面,剛好翻到了我珍藏的《涼宮春日的消失》藍光光碟,趕快拿來測試新電腦能不能看藍光……結果是不能,太可惜了。
不過也借這機會發現自己買了之後其實沒看過幾次,裡面的東西居然跟新的一樣,所以就請來了我們的小春日(初中Ver.)和混蛋(我)一起來(2次)開箱啦!
DSC_0001.JPG 
春日:「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什麼日子?」
DSC_0003.JPG
春日:「不會吧,你完全想不起來?」
「你的生日?」
春日:「才不是!」
「朝比奈學姐的生日?長門的生日?還是古泉的生日?」
春日:「我怎麼知道他們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順帶一提,我的生日快到了…」
春日:「沒人在乎你的生日啦!」
DSC_0002.JPG
春日:「今天可是阿虛的聲優——衫田的生日啊!」
 「所以還是生日嘛?」
春日:「不,如果只是生日就太膚淺了。本團長還要讓今天更特別一點。」
「所以是?」
DSC_0004.JPG 
春日:「你這傢伙腦子進水啦?難道你真的想不到嗎?」
「真的想不到,對不起。」
DSC_0006.JPG 
春日:「當然是《涼宮春日的消失》藍光光碟的(二次)開箱日啦!」
「誰會知道這個啦!」
春日:「這是你自己的問題啦!」
DSC_0007.JPG 
春日:「總之,你不要再拖戲了,趕緊進入正題吧!」
「是我在拖戲嗎……」
DSC_0008.JPG 
「這就是《涼宮春日的消失》的封面嗎?」
「好像看到了傳說中的發咪Mart了……。」
春日:「不要注意那種沒意義的事啦!」
DSC_0009.JPG 
春日:「近點看吧!」
DSC_0010.JPG 
「老實說,現在想到當年到電影院看時還會十分回味呢。」
春日:「一個人在惆悵什麼啊?」
DSC_0011.JPG 
「外包裝與裡盒的正面。」
春日:「是去年聖誕節的晚會啊!摸黑鍋派對!」
「國中的妳應該還沒經歷這些吧!!!」
DSC_0013.JPG 
「外包裝與裡盒的背面。」
春日:「不要忘記,我曾在這裡出現過。」
「這應該不是妳的句子吧……。啊,起雞皮疙瘩了。」
DSC_0014.JPG 
春日:「近點看這人怎麼有點像是約翰?」
「啊,妳還不認識阿虛呢。等等,怎麼不記得阿虛卻記得摸黑鍋!」
DSC_0015.JPG
「打開後內包裝,有一本小冊子。」
春日:「聽說日版的比較大本呢。」
「姆,反正有可愛的長門就夠了。」
春日:「是嗎?那接下來就由你自己講囉!」
「等等,我不是這個意思……啊……走掉了。」
DSC_0016.JPG 
「算了,沒有春日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得!」
「在這個沒有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的世界……。」
DSC_0017.JPG 
「在這個沒有『涼宮春日』的世界……。」
DSC_0018.JPG 
「春日!」
春日:「不要叫我的名字啦,很噁心欸。」
「啊,抱歉,涼宮同學!」
春日:「看你一個人自言自語真的很煩啊,所以回來陪你(二次)開箱了。」
「謝主隆恩。」
DSC_0020.JPG 
「然後這是小冊子的封底。」
春日:「看了一下你根本沒在介紹嘛!」
「有版權啊,我不能多講。」
春日:「你只是懶得拍照吧!」
「啊……,欸嘿。」
DSC_0021.JPG 
「第一次拿到這種膠卷呢。」
春日:「又是約翰啊?」
「嗯,對……。」
「第一次拿到這種東西呢。感覺很新鮮。」
春日:「你也真是見識淺薄。」
「被國中生嗆了……。」
DSC_0024.JPG 
「背面是SOS団的團徽。」
春日:「SOS団是?」
「妳對於未來的記憶居然只有摸黑鍋嗎!?」
春日:「所以那是什麼啦?」
「讓世界更加興奮的涼宮春日團啊!」
春日:「讓世界更加興奮……,好像聽過這句話?」
DSC_0025.JPG 
「最後是附上的一張小卡。」
春日:「約翰為什麼在跪長門啊!」
「這……自己去看電影啦!」
春日:「嗚!」
DSC_0026.JPG
「終於介紹完啦!」
春日:「最後你什麼都沒說啊!」
「這不是你的主意嗎?」
春日:「嗯……,總之,介紹完了!」
「啊!居然裝作沒聽到!」

「最後,向春日說聲再見吧!」
「春日……人呢?」
「有人看到她去哪了嗎?」

「谷川流老師,你看到了嗎?」

「我們的涼宮春日,去了哪呢?」



愈寫愈悲傷,一個字一個字都是我最真切的感受。
想當年進入動漫的關鍵便是A台播放的《涼宮春日的憂鬱》、《灼眼的夏娜》和《零之使魔》。這三部作品在我幼小的(國中時期)可以說佔了很大的份量,大概各佔了我當時人生的1/3吧!
現在,夏娜已經完結(雖然我還沒看完),零使隨著作者驟然逝世已成絕響。
現在谷川流老師似乎完全放棄了《涼宮春日系列》,最後一本驚愕從悲傷的2011後就沒了消息。
最近一次看到涼宮春日的官方動作,是那個柏青哥的「Haruhi Hunting」活動,不過那也在去年畫下句點了。
至今,仍然無聲無息,彷彿涼宮春日早在這個世界消失了似的。

我還記得2010年10月23日(晚了首映一天),晚上九點跑到電影院看完《涼宮春日的消失》,走出戲院時的那種感動。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起雞皮疙瘩,畢竟那已經不是「關於涼宮」的記憶,已經是「我與涼宮」的記憶了。
她再也不是一個獨立於我的個體,而是我記憶中、成長中,我的思想與行為早已通通連結在一起了。
有的時候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涼宮春日的消息、圖片,或有人說出了類似的梗我就會很興奮。
「原來不是只有我記得涼宮春日!」這種興奮程度大概是阿虛捉著谷口的領口大喊的程度吧。

總的來說,我能做什麼?身為一名海外粉絲,我能做的就是盡我所能的祈禱谷川老師身體健康長命百歲,並且在他大人心情好之際提起筆給涼宮春日系列一個完美的結局。
我其實很無力,大家都很無力,面對這種窘況,誰都無能為力。當自己能做的事情只剩等待,又不能請長門將我冷凍封印三年的時候真的很無奈。
不過誰知道是不是三年?一個三年後面又一個三年,都快十年啦大佬!

至 最美的記憶——SOS団的大家
0012.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

【軍旅】鑑測之我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