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都市傳說:一個人的捉迷藏

「這件事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讓我感到胸悶,好像吸不大到氣一樣。
但在朋友(也就是我)的鼓吹下,我還是決定要公開這件事情。
在此,我還是要像其他文章的作者一樣說:
「請你們,絕對不要去試。為了你們自己,也為了在意你的人。絕對不要試,拜託你了!」
另外,我希望這個都市傳說能得到重視,因為它真的不是一般的傳說了…
嗯…我希望各位在自己的部落格也好,在那都好…請各位趕緊把文章刪了吧,不要在讓更多人接觸這個。
以上,拜託各位了。」


這是我那為朋友(簡稱C先生吧)要求我一定,一定要寫的。
他還特別強調這要寫在開頭,而且要用粗體,一定要顯眼。
他還說:文章沒人看沒關係,但是這個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但身為(業餘)作家,我怎麼會希望文章沒人看呢…(苦笑)
但我還是把他的話如實寫上,希望各位不要忘記這段忠告。

(以下用C先生角度來敘述,但為了文章人氣所以稍微修飾字句,但不會憑空增添劇情,請各位放心)
那是幾年前的八月,我還記得那是農曆七月。
我與幾名不怕死(白目)的朋友決定要來試膽。
至於試膽內容,就是將網路上常見的鬼故事、都市傳說一類內容嘗試一遍。
或者在鬼屋、墳場待一夜之類的。
當時我們是自稱是「證明世界沒有鬼魂」的勇者。看來我們這群死屁孩在幾年前就有成為留言終結者的野心了。

我們在餐廳抽籤決定順序。
順帶一提,我是五人(H小姐、D先生、L先生、R先生和我)中,八字最輕,外加抽籤運最鳥的。
我是第一個抽,還抽到籤王。
「要不然讓C去試看看網路上很有名的那個傳說好了!」L先生說。
「什麼傳說啊?什麼傳說啊?」H小姐問。
「我等等在用簡訊告訴你們!等要去試之前在讓C你知道!」
「好啊!好啊!很有趣的樣子!」H小姐在旁邊附和著。
L先生看向我,似乎在說:沒問題吧?
「沒關係啊,這樣子才有趣嘛!」我說。

現在回想起來大有問題啊,這群王八蛋。
首先抱怨起來,為何止有我的內容是他們決定的。
再來,L決定調查「小綠人是不是真的會跌倒?」
他跑去問了問7-11的店員:「你有沒有看過對面那個紅綠燈的小綠人跌倒?」
店員大概覺得他是大冒險輸了吧,果斷的回答他:「沒有。」
另外,在旁附和的H小姐,調查「隙間女真的存在嗎?」
結局是,她覺得她在房間裡並沒有被人看,所以隙間女並不存在。
另外其他兩人,D先生和R先生。
則分別負責「黃金魔女的黃金在那?」以及「摩托車騎十年以上會不會變成摩托車靈?」
D先生是個動漫迷,我們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又是在說哪個動畫,於是當他津津樂道時,我們正想著晚餐要吃什麼。
至於R先生更是白痴到了極點,他說:摩托車騎了十年以上應該會變成摩托車靈。
毋庸置疑這是他為了擺脫麻煩的內容瞎掰的,這點從我們實驗當天,他就從摩托車上「雷殘」就可得知。
要嘛摩托車根本不靈,要嘛摩托車有靈,而且非常討厭它的主人。

終於到了我。
實驗前天,R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一個人的捉迷藏」
簡短的概要,就像是碟仙一般的請神遊戲。
恐怖的點是人偶會拿著刀子走動一類的。
簡訊裡面還有要我去買得東西。
(因為C先生希望這份清單永遠不要讓人知道…於是省略)
其中與網上文章不同的,便是「對講機」。
他說,為了捕捉到人偶走動的畫面,便決定要大家都把手機換成可以視訊通話的。
但當時手機視訊還不熱門,更是貴到不行,但L先生卻一手包辦。啊,L先生本來就是有錢人的小孩。
按現在的用語說,就是富二代。
至於為何不用相機拍?他的解釋是:相機如果被人偶破壞就不好了,手機的話可以讓外面的人也能看到,而躲在房內的我也看到。
實在很有道理呢。
另外對講機,是他要用來調虎離山的。
他說:對講機放在與我相反的位置,如果人偶接近我,那樣便要用對講機來調虎離山,我再趁機逃跑。
真是設想周到呢。

一切準備就緒。我將對講機安排在三樓和二樓,二樓的對講機旁放了H的手機。浴室則放了D的手機。
我則躲在一樓的床底下,進入床底後便會用紙箱賭注入口。床底放了一尊小關公和一張八卦圖以及一個十字架。
紙箱外放著R的手機。我則拿著自己的手機躲在裡面,L用手機在房子外面看。
一切就如同我們的計畫進行著。

實驗當天家裡沒有別人,母親跟著出差的父親一起去了國外,我被托給隔壁的大嬸照顧,然後就在晚餐後,大嬸回去了自己的家,我們一群人在我家前集合。
「好…玩偶?」L問。
「有。」
「##(某物品)?」
「有。」
我們在我家門前查點東西是否有遺漏,
「好。那我進去了!」隔壁的大嬸一回家,我便將總電源切斷,現在家中是一片漆黑。
除了手機前各放了一個手電筒、和我自己手上的手電筒外,家中沒有其它光源。
我早在腦海排練了千萬次,所以我對那個內容實際該做什麼都已經記得很熟了。
當時我是多麼的期望真的出現什麼啊,天真又愚蠢的我。

我在二樓剪開玩偶。
將#和自己的##放入裡面,也照著網路上的內容將玩偶用##捆住。

凌晨三點,睡意全消,話說當時的我們,對於超現實有著異常的執著。
所以可以說是越晚精神越好呢。

我從原本的房間走到了樓梯間,在階梯上坐了下來。
照那個傳說,我們要先將塞入##的人偶命名,
「你就叫作@@@(L先生的本名)吧。」我對著玩偶說,我一邊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一邊想到如果我出去之後,告訴L先生這件事,他會用什麼表情看著我。
「先從@@@開始當鬼囉!」我一連說了三次,便站起身往,浴室走去。
將玩偶丟在浴室,當時我認為如果激怒了玩偶,或許可以得到更強烈的回應,於是我當時可以說是「重重地」將人偶摔在浴室的地上。
走回稍早解剖人偶的房間,
「一.」「二.」「三.」…「十.」
我將那把解剖人偶的刀子撿起來,剛剛把人偶剖開後便丟在地上。這把可是阿姨上次去金門時,帶回來的伴手禮。
「找到@@@了,該@@@你當鬼了!」語畢,便將刀子狠狠的插入人偶的眼睛。
將人偶丟下後,便如計畫跑到一樓的床底下躲著。


看著視訊的畫面(D的手機),浴室中人偶一直沒有動靜。
此時我發覺自己已經滿身大汗,畢竟是夏天嘛,我拿起八卦圖便對著自己一直扇。
時間就這樣過了三十分鐘,我已經感到有點厭煩了。
便放棄一直盯著人偶的計畫,將畫面轉去另一支手機(H的手機)。
怎知才轉到那支手機的畫面,視訊電話就被掛斷了。
大概是等到不耐煩了…,我心想。
想要直接出去,卻又稍微有點擔心,如果此時人偶真的在屋內迴盪該怎麼辦?
我將手機畫面再度切回浴室。發現手機倒了下來,現在能看到的只有天花板。

突然一陣陰風吹來。八卦圖從我手中滑落。我驚覺事情不太對勁。
首先,H的電話是誰掛斷的?會是其他人嗎?但他們應該知道在進行儀式時是不能進來的啊。
再來,D的那支手機,我看了半小時畫面動都沒動,會突然倒下來嗎?而且我應該是將它倚著牆的,如果真的倒下了…也應該是視訊鏡頭朝地板才對啊。那…為何…?
難道是他們串通好要騙我?啊,這樣的話他們可真的成功了。我真的有那麼點被嚇到了呢。
但我還有最後的法寶呢,我將電話切到R的畫面(也就是紙箱外那支手機),心想,如此你們如果想來關掉它,那就不可能不被我看到了!



「哐噹!」「趴褡!」又是玻璃破碎的聲音,又是雜物被砸到地上的聲音。
我幾乎快要哭出來了。我從原先看透其他人小技倆的驕傲,變成了現在的狼狽樣,都要歸功於R手機拍到的畫面呢。

人偶抱著那把從金門來的刀,坐在紙箱外。
轉瞬間,我全身的熱意隨著淚水一起排出身體,我這輩子體驗過最冷的夏天,大概就是今天吧。
我將R的電話掛斷,畫面換到L先生…看到L先生還在房子外。看到他們,我突然覺得自己心情平復了許多。
但是,哪裡怪怪的?
L先生和其他人無視我驚恐的神情,對著我又是揮手又是微笑。彷彿我現在也在對他們微笑一樣。
突然他們的臉色大變,每個人都用一個扭曲的臉看著我,似乎想傳達什麼…

突然手機跳出另一個視窗,是D先生的電話撥來的。
啊啊,我都想通了…這群人還串通了其他人要整我啊。
我接起電話,正準備要開罵,聲音卻隨即被我從喉嚨吞了下去…

電話從浴室跑到房內。如果只是這樣,我完全不會驚訝,因為當時我真的認為那是他們在惡作劇。
但是後來的畫面就令我渾身發毛。我看見房間內所有的東西都在天空飛舞,鉛筆、剪刀、美工刀。
突然好像是發現有人看著一樣。炫耀般地將相框從書桌拿起來。
(補充一下,C先生說這個時候看到的,就彷彿有個透明人在房間裡一樣。所以為了簡單說明就用它來描述)
它將相框在空中揮舞,然後舉起刀子,往我的頭插了進去。拔了出來,又在插了進去。
一直到整個相框連同相片都已經破爛不堪為止,它才將相框與相片往牆用力一丟。
突然它往手機走近,在鏡頭前揮了揮刀子,便將刀子插進了鏡頭。
畫面消失。

究竟要怎麼結束?我已經快要忘了。
現在腎上腺素充滿全身,使我只記得要逃跑而忘記了該怎麼做。
所幸我並沒有傻傻的衝出床底。
我的理智克制住逃跑的欲望,或者說就算要我跑…此時雙腳也無力了。

我的腦內閃過成千上萬個問題,我會死?我能活下去嗎?我該怎麼辦?誰來救我?我該怎麼結束?要怎麼把人偶弄走?誰來救我?它們知道我在這嗎?我該怎麼辦?誰來救我?誰來救我?誰來…
「沙…」紙箱被刺穿的聲音傳入耳內,所有問題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剩下滿臉驚恐的我。
我會死。
當時我真的這樣認為。聽到那紙箱被不知道什麼東西插進去,然後被撕裂的聲音…我更確信,
我會死。
突然刀子從紙箱穿了出來,紙箱被挖破了,我的人生結束了。
「!」我已經無力開口了。
刀子收了回去,換來的是一雙血紅色的眼球,盯著我。
它並不像一般鬼故事中的鬼空洞無神,而是充滿了對某物的渴望,非常飢渴的眼神。我想那某物就是我的命。
人生走馬燈在我眼前閃過…

直到一道記憶從我眼前閃過…
「結束捉迷藏的方法」

終究我鼓起勇氣,在嘴裡含了鹽水。
雖說是含著…但嘴巴幾乎是閉不起來的狀態。
推開破爛的紙箱,被撕碎的紙箱散落一地。
人偶就在眼前。
如果我在不出來,或許就要換我當「鬼」了呢。

我感謝著自己的走馬燈。
將鹽水吐在人偶身上。
結束了這場鬧劇。


我走出房子,看到了外面的人。
「你終於出來了!!爽不爽啊?好玩嗎?」L問道。
「為什麼不進來?」我問道,語氣非常平靜。
「…」H小姐沉默:
「不是你把門鎖上的嗎?」
「我沒有鎖…鎖…門…!」我說著說著,眼淚擅自奪框而出。
「…。」一片靜默。
「我們看到你把門鎖上的…我們跟你打招呼…你還對我們揮手。」一直沒什麼開口的D先生說,
「我一直…在床底下…。」

當天我借住在D家,並沒有再回到我家。
隔天中午,陽光正強,台灣又回到了夏天的炎熱,與那種陰涼相反的炎熱。
我們幾人默默的將房子裡面的東西收好,並將人偶給燒了。
過程中大伙都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收拾著亂七八糟的房間。
後來父母回來了,這件事成為我們幾人的秘密。
「話說,你們那個時候是看到什麼?」我突然想起在床底下和他們通電話時,他們的表情大變的事。
「…。」又是沉默,令人鬱悶的沉默。
「那時候…你後面…有一個女生…,」
「但你出來鎖門的時候她也跟在你旁邊…所以我以為沒事…所以…」
我們決定絕口不提此事。

以上就是C先生的故事。C先生說這段故事的時候表情凝重,實在讓人很難懷疑內容是假的。
但那種超越常人想像的事,或許真的要經歷了才能體驗吧。
只是如果是我經歷,或許就不能這樣結束吧(笑)
話說,這故事有個事後談,
R先生的手機變成了兩半。
因此還被父母狠狠的罵了一頓。
那手機斷裂的樣子簡直可以用神乎其技來形容,那橫切面可以清楚見到手機的構造。
不像用鈍器擊壞的,也不像是摔斷的,就像是被非常銳利的刀切成兩半。
但一般人(C先生)家中可沒有什麼高科技武器或者工業用品呢,怎麼切的呢?到底是怎麼切的呢?
或許只有當時在房子內的人才能知道了吧,C先生似乎不知道呢…

那麼她呢?

——————————

你也許會喜歡:

【卦山夜話】鐵道

【創作】堤岸上的少女

【卦山夜話】異聞

留言

  1. 屏息看到最後的我被圖片嚇到了…=.=
    謝謝作者願意將這種經歷放上來,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之後會受到影響不去進行這個都市傳說…至少我改變原計劃了。原本打算考完試後來挑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讓你被圖片嚇到了XD

      大家還是不要隨意嘗試比較好喔~

      刪除

張貼留言

嗨,我是混蛋。歡迎你將你的想法留下,我看到之後就會馬上回覆你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